close


看看我利落的身手.........


 


 




這盤甜不辣別急, 待會就輪到你被火烤了...........


 


 




阿公寧願看報, 也不幫我......


 





今晚只準備這些牛肉串和羊排...(因為只我一人烤...沒人陪我...嗚嗚嗚....)


 


 




看看烤肉爐下面有什麼?(會有什麼啊, 當然沒有.....)


 


 



這面烤烤換那面, 看看我的厲害............


 




 


結果......看不懂到底烤熟了沒?    (我餓了啦.....)


 


 


不知從那年開始, 中秋節變成全民烤肉節....


在中秋節前夕, 電視每天播著烤肉的新聞和廣告,


在不斷洗腦之下, 是人都覺得中秋節就是烤肉節, 就該要烤烤肉什麼的.....


連小朋友都知道.


記得去年小萱一年級時(她現在二年級), 有一次國語小考, 有一題問到.....


中秋節要吃什麼?(是選擇題, 有湯圓, 月餅, 年糕, 粽子.......讓你選一個答案......)


小萱選了湯圓. 結果這題當然答錯......


因為以上那些食物, 任何時候, 想吃就可買來吃, 也很容易吃得到........


而且不知從何年起, 過節的氣氛己越來越淡了,


之於小朋友, 過什麼節應該要吃什麼, 已不重要, 也越來越模糊............


所以在中秋節烤肉也不錯啊, 至少會讓大家有志一同的, 在這個團圓的好日子,


有一件大家都想做, 也可以一起做的事情........


****************************************************************


因為家裡沒有什麼人, (都離家了, 因為工作, 因為結婚........)


小萱很期待連假4天可以好好的玩玩, 包括烤肉.....


但一個人烤真的很無聊......., 而且備料不能太多, 因為沒人吃....


那天晚上陪她烤完之後, 算有點滿足到.......


但在回家的路上,  住一樓的家家戶戶都在外面烤肉........


小萱看到了很羨慕, 因為大家烤得好豐富(有玉米, 香腸, 雞腿等等......好多好吃的.....)


我們只有烤二樣....(就肉串和甜不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