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敦化南路和市民大道口的露天咖啡座

星期六(12月22日)

連看了二集星光二班的比賽    在超視39頻道

晚上8點是播上星期的重播

晚上10點接著播本週新的節目

 

這是我第一次連看二集(超過4個小時....)

因為我從星光一班開始

就不特別迷戀這個節目

如果剛好轉到    就看看也無妨

並不熱衷

 

不過雖然不熱衷

但是報章雜誌每天報導

因為很多人很關心比賽的狀況

而我又特別愛看水果日報和數字周刋

所以想不知道他們的消息都難

 

而今晚會看是因為我老媽想看(我老媽目前60歲)

以至於Claire也跟著看 而且看得津津有味(Claire目前8歲)

所以我也順便一起看了(我忘了我今年幾多歲

我想這真是一個老少咸宜的節目啊

 

先說說黃美珍

因為連看二集 而這二集她都失敗

前一集五強只取四強 所以要淘汰一人

黃美珍就是被淘汰的那一個(她唱的是趙之璧的在你和天空之間)

而這一集  製作單位應觀眾要求

讓黃美珍有敗部復活的機會

結果  她又失敗了(她唱的是在水一方)

 

我也很喜歡唱歌  雖然不是什麼唱歌專家

但好歌和好音樂  絕對聽了不少

因為黃美珍之前的所有比賽我都沒有看過

所以音色部份  我不予置評(不過張宇老師倒是很讚賞她)

我個人是覺得  她選了不適合她表現的歌來唱..

 

第二個參加敗部復活的是吳忠明

和黃美珍一樣的  我也沒聽過他唱歌

今天聽到  唱得很好  很有感情

評審也一致叫好  當然他也就復活成功

 

另一個參加敗部復活賽的是梁文音

我也是沒有聽過她唱歌

但是幾次從報章雜誌看到有關她的照片

只覺得這個女孩的笑容真的是好甜美

笑起來真的好漂亮(我很喜歡 美女有誰不喜歡?)

梁文音這次唱壓軸  大家都有被她感動到(包括評審  主持人)

大家都哭得稀瀝澕啦的 當然我也是(連男評審都哭了)

她的音色還不錯 但她今天選唱台語歌 我覺得不太好

原因是她並不會講台語(這有可能會影響到她情感的表逹)

但她唱得很真摰 感人  

所她也是有驚無險的過關了.

 

我想

這個節目會有那麼多人喜歡看

應該有些情感投射的成份在裡面

因為唱歌真的是可以抒發情感 情緒  壓力

但我們都不是職業歌手  

唱歌或許沒有那麼好聽

因為各種不同的原因  也不能親自去參加比賽

所以會寄情在些參賽者身上

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參賽者

隨著一次次的比賽過程 就好像是自己在參賽似的

而因此產生共鳴 (由此可見 現代人心裡的想望及空虛..)

再者就是評審老師真摰 誠懇的講評吧

 

一個節目會成功 會受到大家喜愛

當然有更多的原因

我只是就我這次終於有機會完整看完節目(而且是二集那麼長)

所有的一些小小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