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23


下午坐262去接claire放學時, 公車的最後一排椅子, 長成這樣~~, 我能明白當刀片劃下去的一時快感很爽~~但是這畢竟是公物, 有膽想爽的人, 下次試試劃劃自己的衣服或書包, 或是肉也行, 我看你還爽不爽得起來~~


這種敗類好像一直都存在~~~


 



 


 


20110323


傍晚要去接claire回家時, 經過一家藥粧店的騎樓, 看到貌似攝影機正在拍攝店員和試用者的場景, 我不想因為他們的阻擋而繞到馬路上通過, 但也不想影響他們的工作, 或許是真的在拍攝xx也不一定, 所以我還是給他們方便, 繞到馬路通過那段被他們占用的騎樓, 在我之後, 我看到有一群人迎面而來, 我停下腳步, 看看大家是否也像我一樣好心? 結果真的大家都繞道而行耶, 都是因為不想影響到人家的拍攝工作, 沒想到現在好心人還不少, 還是看到攝影機下意識的反應就是躲? 但當事人都沒有一點感謝或致意的樣子~~


 


 


 


 



2011/03/23(三)


這天晚上陪caire寫功課到十二點, 看著她哈欠連連, 但功課沒寫完, 也不能去睡啊~~


不敢相信,  我小學的求學之路, 是如何走過來的? 年代久遠,  早就忘了當時的感覺,  依稀記得還算得心應手也很愉快啊~~


但現在陪著claire寫著小五的功課, 我都要喊救命了~~


數學上到體積部份, 還有分數的相乘, 單位的換算, 什麼公畝公頃的.........


社會也很複雜, 目前上到荷蘭人統治台灣時期........


而國語雖不難, 但小五了, 老師的要求比較多, 要同學們在上新課文之前, 都要先做預習, 每一個生字都要查出一個成語, 還有寫上課文大意...........其實課前預習是一個很好的習慣, 正確的唸書觀念要從小養成才好~~


偏偏claire面對功課的態度是不積極動作又慢, 再加上學校下課後, 每天都有課後班要去上, 所以回到家時, 早的話七點半, 晚的話八點半, 再加上吃個飯洗個澡之後才開始寫功課~~


像今天晚上開始寫功課時已經九點多了, 我看她好像很努力的寫, 結果也是搞到快十二點.....


其實我不覺得她們老師出的功課多, 因為小五了, 對於課業是該有些擔當了, 而且同學們大部份都有補習, 每個人的時間其實都差不多, 這時是不是會做時間管理, 還有動作能否迅速確實, 相對的就吃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