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日星期三


一轉眼,claire 開學也三天了,傍晚數學班下課之後,回到家洗好澡吃晚餐時,胃口還不錯,吃了不少,


但在一邊吃的同時,claire就一直告訴我,她覺得好累哦,待會想要先小睡一會兒,再起來寫功課,


我說好,因為她今天功課沒有很多,而下午又都在補習數學,可能一開學,工作接二連三的,尚在適應和回復忙碌的感覺當中....


這一睡可不得了,越是起不來,直說她好累,晚上11點了,我叫醒她,該起來寫完功課,再去睡...


她勉強爬起來完成了功課,這時我發現她發燒了.....39度多....


小孩總是愛在半夜,在診所休息,醫生睡覺時發燒,而且屢試不爽,真是太神奇了....


沒半法,只好讓她先睡,等到天亮才能去醫院


 


 


9月3日星期四


凌晨四點左右,還是發燒,找了找家裡之前存下的退燒藥擋一下,不然怎麼辦呢?幸好過了個多小時,燒有退了,


其實不管燒有沒有退,今天是一定要去看醫生的,因為怕是不是染上了H1N1


白天去看了耳鼻喉科,幸好經過快篩檢驗,不是H1N1,醫生說一般感冒也是會燒燒退退,這幾天也是要多加注意,要我星期六回診.


 


 


9月5號星期六


其實claire燒退了,體力和精神就好多了,也比較有胃口吃點東西,不過還是累她二天不能上學(周四周五),之後又連著周六周日不用上課,這下真的可以好好休養了


晚上八點多時,班導來電,除了問我claire的狀況好不好之外,還緊張的告訴我,班上有個同學周六不舒服,去醫院檢查,確定得了A型流感(也就是H1N1),嚇得老師趕快一個個打電話給這二天有感冒症狀和發燒的同學,想找出是誰傳染給這位確診病例的,因為這位同學周五整天在學校都沒有異狀....


打完之後,老師告訴我,班上都沒人感染,而這位同學除了學校之外,並沒有上安親班或補習班,所以班導研判,應該是上科任課時,和別班某患者共用同張書桌或用具,接觸感染,因為小學生有些課,必需跑班,到科任教室上課,而且是十多班輪流用同一間教室....


這個世紀新流感,真的太恐怖了,因為防不勝防,除非小朋友都足不出戶,那要怎麼上課呢??


本來看claire今天狀況好很多,也有去回診,醫生說是一般感冒,再吃三天藥就可以了,所以晚上我也帶她去外婆家吃晚餐,


本想開心的結束今天,就在12點要上床睡覺時,要她去刷個牙,結果因為她挖鼻孔,這下血流不止,而且還雙管齊流!!,我看至少流了30cc(流了有二個小時,時快時慢..),血還是一直不停,嚇得她哭著要我救她!!(因為我嚇她,再流不停就要死了>>>>)


我告訴她,平常就要妳不要碰鼻子,妳並沒放在心上,現在碰到嚴重狀況,媽媽能怎麼辦?我又不是醫生!!她直發抖哭著看著我......(說真的,我還真的沒辦法,只能把我會的都用上了..)


因為她平常就很愛挖鼻孔,所以鼻孔已經被她弄得很脆弱了,這一搞,搞到凌晨二點,才止住,而我只能守在她旁邊看著她睡,就怕她又有狀況.....


唉~~~~~當媽真的不是人當的,難怪有很多人不敢生....


這可是一輩子甜蜜的負擔.......所以要好好孝順父母啊(我有很孝順....)


 


提高免疫力,把體內流感病毒趕出去。

莊淑旂表示,開水 2000cc燒煮好,泡入甘草 100克, 冷卻後,放進綠豆 400克,再浸泡6到8小時,即可把水拿來喝。 這是一人份配方,兩人份就把份量加倍,並以此類推。

 

她指出,甘草有解毒作用,綠豆也可排肝毒,喝下甘草綠豆水後,肚子會蠕動,略痛,不久就會排氣放屁,甚至排便,同時就會把體內的病毒排出體外,排毒後,身體免疫力提高,就不容易感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