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claire學校六年級的哥哥姐姐們畢業的日子


今天星期三全校都是半天


中午去接claire放學時


校門口的人行道上


滿是一攤攤賣著畢業花束和畢業小熊的小販


這些攤販的消息可真靈通


知道今天這裡有生意可做


看著各種顏色的小熊穿著學士服,戴著學士帽,手拿畢業證書


很是可愛,於是買了一隻來玩玩,其實是想要熊熊身上的衣服


 



 


我讓claire拿著畢業熊熊


看著她小三的背影


再不久


她也要畢業了


 


其實她常在我的生活中的一些階段


接連著畢業


 



 


先是從我的背上畢業


我大概一直背她到二歲多吧?


捨不得她走路,出門時,在我還背得動時


總是背著她


 


 


再來是從我的腿上畢業


在她還小的時候,只要坐上汽車,


為了安全起見


我一定陪她一起坐在後坐,而且還把她抱在懷裡


小朋友很奇怪,和阿公阿媽團的觀光客一樣


都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


沒有意外,每次在車上,一定睡著,


我都是把她抱在懷裡,好讓她睡得安穩


一歲...三歲...五歲....


不知從何開始


她長高了


我的懷裡沒有足夠的空間讓她安睡


所以她只好坐在我旁邊...挨著我睡


或躺在我腿上睡


 


之後再從我的抱著她的手臂上畢業


她越來越重,十公斤,二十公斤,到現在三十公斤


我雖然勉強抱得起來,但也走不了多遠


 


不知何時開始


也從我的親親畢業了


從小我很愛親親她胖嘟嘟,像紅蘋果的臉頰


但現在她會躲開,並說〔噁心死了〕


 


幸好呀幸好


我是妳媽媽,妳是我女兒


這種關係永遠畢不了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