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claire是否轉回舊學校的問題


想得頭都快爆了


還是無法決定


 


去年暑假,剛好claire四年級結束,又碰上我們搬到不同學區居住,沒想多久,便毅然決定要轉到新的學區去,最大的理由是距離,如果不轉學,上學單趟得花上一個小時,還有另一個原因是,新家的對面是一所近年很出名的,新蓋的完全中小學,想說或許不錯,可以去唸唸看,結果是給轉學生的名額太少,我們進不去,只好去唸離家車程約15分鐘的學校………


 


 


還有小學生因為每二年就會分一次班,換級 任 老師,剛好五年級要換新同學 和新 老師了,所以我想剛好碰到搬家,轉學沒關係,如果是六年級的話,我可能就不會轉了,好讓claire在舊的學校和交情比較深厚的同學們一起去畢旅,還有拿這個學校的畢業紀念冊比較有意義~~


 


 


但是轉到新的學校,唸了一學期下來,實在對claire的前途堪慮呀!


新學校比較沒有讀書的風氣,還有級 任 老師居然是體育老師,更糟的是還負責帶學校的躲避球校隊......(我並非說老師不好,老師對同學都很有耐心,但我覺得之前的學校比較有經驗,可能因為是算重點學校,所以感覺各方的資源比較充裕,比較符合我的理想....)


 


我們家claire既不是智商180的天才,也不是那種自動自發的學生


所以老師的教學理念和方法很重要(小學級 任 老師通常都包辦了國語,數學,社會等主要科目的教學,如果數學在學校聽不懂,那就要另外補習,尤其是五年級開始,為了銜接國中課程,數學越來越深)


 


 


還有我認為基礎教育是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階段,小朋友像張白紙一樣的走進校園,要看學校能給他們什麼,我希望小朋友一定要有的是禮貌,規矩和整潔....


想想小朋友一整天都待在學校裡,所以老師的功能很重要


像來到這個小學唸了一學期,claire還是和以前一様,午餐過後一定要刷牙,以前的學校同學,大家也都這麼做,是因為老師有要求,這是從小應該養成的習慣,而現在這個學校的學生居然沒人刷牙~~,還問cliare幹麻每天午餐過後都要刷牙.....(整個無言啊,不都是北部的小學嗎?不過就差了二十幾公里,怎麼習慣差這麼多!!


 


 


很嘔的是,如果現在又要轉回去,那半年前幹嘛要轉出來!!


為了轉學,我這周又把戶口遷回去了,而且還是寄放在鄰居家,因為我的舊家之後會賣掉,而我家人也沒人住在那區,真是麻煩~~人生就是有這麼多麻煩事..


 


還怕轉回去後,如果遇到不好的老師怎麼辦?


不過事情沒有發生,你怎麼預想都沒用~~


 


 


 


又轉回舊校的缺點


(一)車程浪費許多時間,claire每天要多花一小時三十分,而我要多花三小時


(二)公車的車資每個月約五千元(這筆支出其實和現在差不多,因為自從搬來新家後,都由外公接送我們上下課,雖然車程只有15分鐘,不過一個月的油錢也差不多是這些.....本來打算坐公車或騎車節省開支,只是這學期快結束了,都還未執行過....),其實這點很離譜,因為大家有聽過上小學一年要花六萬元車資的嗎!!拿來補習或出國玩多好.....


 


(三)必須提早45分鐘起床(本來都6:45起床,轉學後必須6:00起床,這點也很頭痛,如果早起,勢必要早睡,但claire動作很慢,不論洗澡吃飯或寫功課都超會摸滴,平常都11點多才睡,如何能十點就寢呢?)


(四)還有為了結省時間,早餐必須在車上吃


 


 


看起來好像缺點很多,這樣還要轉嗎?


如果這裡的學校能符合我的期望,我也不想轉呀


因為本來小學生就應該唸離家近學區裡的小學


我只能說,城鄉真的有差距,而我們家claire又不是那能靠自己自動自發,或是聰明過人的小孩,所以我才特別擔心哪~~


 


本來claire對於能轉回唸了四年的舊校,還滿心歡喜的期待著


但想想上面這些現實面的困難,連她都變的怯步了


為了這個,我還特地去排了claire的紫微命盤,為了她的將來,也是建議她轉學,並說現在的學生唸書,誰不辛苦~~雖然命也算了,本來還以為有助於我落實選擇,但越想越得不到答案..


 


 


 


綜合以上結論就是,我為何要搬家呢?


搬這個家,各方面花太多成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