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個內容,真的好氣又好笑


還有,claire居然會用〔她〕這個字....




又為了管教claire的問題,和claire的爸有點口角


(他希望我對小孩,不要用碎碎唸的方式....因為顯然沒什麼用~~)


之後claire去睡覺,我看到她桌上有本小冊子


拿來一看,不得了.......


 


她寫道:99/01/12


    今天是人生中最不好的一天


    因為我跟那個〔女人〕分了


    我不是她的小孩


 


難道〔那個女人〕是在說我嗎?


我們claire 漸漸長大了,平常我是會教她寫寫簡單的小日記,可以練習文章....


她根本很懶的寫,沒想到因為我罵她,讓她有寫的動力....


 


管教小孩真的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而我都是用〔自以為是對〕的方式來管教....


看claire寫的這幾句話,我的心裡有點難過啦....我的寶貝還是很天真,也不會記仇,應該是她當下的反應而寫下的,之後就會忘了自己曾做過的蠢事....


 


因為我平常很會唸她:都是每天生活上的瑣事....舉凡食衣住行育樂,無一不唸...


(我應該用錄音機錄起來,然後重覆播放,就不會嘴巴那麼酸了...


 


回想12號那天我大概是罵了她比較重的話,說是我不想她當我的女兒....等等


(因為我教妳的事,妳都沒記起來,還屢屢犯錯...妳有當我是妳的媽媽嗎?或威脅要把她趕出去之類的....)


 


不過這都不是我的真心本意,全因不知該怎麼讓她記住我要她守規的事情,再也想不出更嚴厲的詞句了...


偏偏我家這隻,應該算是〔吃軟不吃硬〕的脾性吧?


人家不是常說:越用力拍球,球彈得越高.....


真的是生了孩子之後,才開始學習如何管教小孩的.....


 


claire何時才會明白媽媽的苦口婆心呢?雖然我不是100分的媽媽,但媽媽是愛妳的,所做的一切都是為妳好....你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