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1124(二)陰天毛毛雨


中午下課散步走回家,claire不管被我罵了多少次,永遠是東看西看,上看下看的


就是沒有注意看路和走路~~


最近她開始觀察街頭巷弄路邊的一切,這些景像每天都見到,只是以前年紀小,還不知好奇,所以不懂發問.....


今天看到機車的擋泥版,突然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馬麻,為什麼車子後面那邊要掛那個有寫字的東西?她指指擋泥板問我.....


我跟他解釋:那是機車行的廣告啦!看你機車是向誰買的,都會掛上那個車行的牌子,只不過現在有的人會覺得醜,大部份都拆掉了!我還告訴她,古時候還流行在那個地方掛上明星的相片呢!


一路上她就這樣,像尋寶一樣,看著每輛機車的擋泥板,直到回家~~



 


981123(一)陰天毛毛雨


早上送claire去上學之後,回程時順便去便利商店補充早餐要給claire喝的牛奶


順手拿了第一排的其中一罐,日期是29日,因為牛奶只給claire喝,所以一瓶可以喝個幾天,所以我很注意[到期日]是不是夠久,想再挑一挑有沒有比29日更後面的日期....


接著看了幾罐,有25和28的,所以拿的這罐是最好的....


這時,有個小姐也來買這個牛奶,當她隨手拿了一瓶,並且就要去結帳時,我一眼瞥見,她拿的是22號的,好像已經過期,但她並沒有發現,這時,我雞婆的告訴她:妳那瓶是22日的,這裡有25和28日的,我順手拿了一罐28的給她,結果她拿了我給她的28日,並把22日的放回去,但出乎意料的,最後她把那罐28日的也放回去,並且轉頭就走,連一句謝謝也無,留下滿臉錯愕和問號的我??之後我看她改拿了油切綠茶去結帳!!


我真的很受傷,是我太雞婆了嗎?


回家我告訴老公這件事,並問他,會選22,25還是28....結果老公故意虧我,說他會選29~~


我也告訴我爸這件事,被我爸告戒了一頓:那位小姐又沒有要妳幫她,妳可以幫人,但不要期待別人說謝謝,這才是正確的心態~~


我反駁說,正常人誰不想買離到期日久一點的啊,難道是她根本就想喝過期的?是我妨礙她了?讓她買也不是,不買也不是?~~


 


 


981122(日)陰雨


因為大妹就快生產了(預產期是29日)


所以她20號就開始請假待產.....


 


晚上夢到大妹生了,小baby因為妹妹去美容院洗頭,換座位時,受到擠壓,眼看肚子就快繃開,先看到小baby尖尖的鼻子,從肚子中間凸出來,接著大家還來不及有任何反應,小baby就迫不及待的,從肚子中間整個蹦出來了,剛好被我接住,沒有掉到地上~~


這時大家嚇得趕快打119送醫院,我還記得要找來毛巾,蓋住小baby的身體,免得她受涼了...


而這個小baby並沒有被這個突發的狀況嚇到,都不哭,反而是睜著黑黑圓圓的眼睛,好奇的看著大家在做什麼~~不過這是夢~~~~


我是她姐,所以她生,我也跟著緊張


更誇張的是大妹的同事,也個個都夢到她生了~~~


真是辛苦大家了.....


 


 


 


981121(六)陰雨


凌晨一點,我一個人坐在客廳哭得好傷心


claire在睡覺,而老公還沒回家,這讓我可以盡情的〔放聲大哭〕


為我快要沒娘家而哭


生氣都是爸沒用,害我沒娘家而哭


想到媽媽總是偏心弟弟的種種而哭


所以我是嚎啕大哭......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有的是不足也不方便為外人道(因為部落格裡,大多都是隱惡揚善)


純粹只是想記下我此刻的難過和感覺~~


我沒有憂鬱症


 


 


981116(一)天氣溫暖的冬陽


早上去上學又遲到了


今早有兒童朝會


所以和前幾次一樣,我和claire分頭行事


她負責從操場的門,直接走進去升旗,時間剛好


而我負責送她的書包到教室....(阿姨有練過,小朋友千萬不要學)


 


這時學校擴音器裡飄來校長〔慈祥〕的聲音


這位可愛校長給全校小朋友的開場白永遠是: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小潘潘校長(因為校長姓潘),不過好像只有〔小潘潘〕聽起來比較可愛一點,不然小〔曾曾〕,小〔李李〕,小〔陳陳〕.....能聽嗎?


今天剛好也是六年級畢業旅行的日子,校長很開心的向大家報告:第一梯次的班級,大家因為在出發前,都有注意做好自己的健康管理,所以沒有任何一班因為H1N1而停課,不能去畢旅,希望第二梯次出發的班級也要加油哦!!


之前有一次校長也因為有一天,全校沒有一個班級因為H1N1而停課,開心的向大家報告,甚至還有電視台前來採訪,因為這個學校以學生人數眾多出名,但停課班數卻沒有因此按比例增加,來請較校長是怎麼辦到的??


而這次的月考也因為大家停課,造成各班進度不一,幾十年來,第一之有了分批月考的狀況發生


只希望這個H1N1的風暴趕快過去,不要再折磨大人和小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