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誰?] [我是claire小時候啊!!]..這是claire1歲8個月大時.


看看claire小時候的相片,心情可能會好一點....


 


我已經有一陣子沒有神經病發作了


而且嚴重到要把它寫出來才能使病情好些....


 


話說最近因為吃的太多太油太好,所以想說在早上的時候,不吃早餐,而以一杯精力湯取代早餐(精力湯主要是用多種蔬菜打成汁..),好淨化一下腸胃...


 


我們家隔壁剛好有一間生機飲食店,因為我平常的飲食習慣不好(喜歡吃一些超級垃圾的食物),所以為了求心安,三不五時也會給身體補充一些有用的食物,不然怕身體會抗議,而這一補充就是需要花很多錢錢,意思就是應該算是那家生機飲食店的VIP吧?(妳美啊,妳以為妳誰,妳不過是眾多客人中的一個罷了..


 


平常去消費時,因為不趕時間,都會和店裡的小姐話家常,聊聊天...(被我妹知道的話,一定又會數落我:都是因為我話多,所以礙事,活該!!)


 


而這二天我比較早,而且剛好也不想聊天,只想喝完精力湯趕快回家..


 


昨天8點左右到店裡,剛好都沒人,小姐幫我打好精力湯時,我一邊喝,一邊挑一些水果,打算買回家吃,結果,陸續有客人進來,都是要喝精力湯當早餐然後好像趕著要上班的,小姐就先把我掠在一邊...趕忙幫那些比我晚到客人打精力湯,我水果早就挑好了,等著她結帳,我也想要快點回家啊!!誰叫我平常口水多過茶,讓那小姐以為我有大把的時間,但是抱歉,剛好今天我就想立刻回家,而且妳管我時間多不多?我先來的,妳應該把我的事情處理好,再處理下一個客人的事,因為妳並非有三頭六臂,可以同時處理每個客人的需求!!也不能因為我跟妳比較熟,給妳方便妳就把我當隨便啊!我的時間雖不急,但也不是用來浪費在等那些不相干的人的!!當場我不好意思質問她,只好自己生悶氣,而那後來的二位客人,在那店員小姐的努力處理下,我們三人雖然不同時間到店,但卻幾乎同一時間離開!!更倒霉的是,我還跟其中一個客人同路...因為很生氣,所以經過那個人旁邊時,我忍不住碎碎唸:〔知不知道我先來的?知不知道要排隊?居然還跟妳同路,真是倒霉!!〕因為我是在離開店門口二三步就說的,而且音量還不小,自以為是的碎碎唸,當然是希望那客人聽到,而且我想搞不好連店員都聽到了!!我要求公平,我要求順序,我要求先來後到,剛好這是我最最在意的...


管妳後面的有多急,我比妳先來的啊??


如果排在我後面的有十個人,每個人都說急,就可以先被處理,那我排在前面要幹嘛?


其實我知道,這些都不客人的錯,因為客人百百種,而有些人不想排隊,就會各出奇招(誰喜歡等人?誰喜歡排隊?不喜歡排隊,不會漏夜在這裡等哦,這樣你就會是第一個了.)這時店員或老闆要有一定的原則...而且要堅持!


昨天我拿衣服去修改,那家店是我在網路上找的,之前未去過,它是在公寓的二樓,一到門口,我發現它掛了個牌子〔入內請脫鞋〕,這又是我的死穴....,因為我有一點潔癖,心想你這是開門營業的公共場所,人來人往的,居然還要人脫鞋??(你有看過去百貨公司還叫客人要脫鞋才能進去嗎?那誰要去啊?脫鞋其實是不衛生的!!)因為我不相信它的地板會有多乾淨(可是老實說看起來還蠻乾淨的),或許老闆自己覺得乾淨不想別人弄髒,但你是開門做生意的,不弄髒好像很難吧?它是有提供室內脫鞋,但是那脫鞋不知道有多少人穿過了..,我老實的站在門口掙扎很久,最後牙一咬,心一橫,脫了!!(因為我剛好沒穿襪子,而且鞋子又是膠鞋,回家全部都可以水洗..).結果脫了鞋進到裡面,才發現裡面有一個女客人,她....沒....脫....鞋!!!我真的快瘋了!!當然我又一肚子氣,質問老闆:不是說要脫鞋嗎?老闆才小聲的說,不脫也沒關係拉..,而我一邊生著氣,一邊瞪著那個客人!(其實錯的不是客人,那客人有的只是聰明,錯的是老闆,既然掛個牌子,要大家脫鞋,就該徹底執行..)


這跟我家那間生機飲食店一樣,錯在那個店員,而不是客人..(因為我人太好了,又是個不好意思當場發飆的孬種,所以店員才會得寸進尺...)


本來昨天事情就算了....


今早也是帶著愉快的心情去喝精力湯,結果我覺得那個店員好像不太想理我(可能是我昨天在門口,碎碎唸被她聽到了?聽到也好,她才會知道那裡做錯了...)


結果倒霉的我,喝精力湯喝到一半時,有個女客人進來了,而店員緊張得如臨大敵,一點也不敢稍有動作慢...(又來了),我這時已經喝完了,很怕遇到昨天那種狀況,所以趕快請她結帳找錢,一切都是我主動問她的,因為她又忙著幫別人打果汁...所以我和那個客人又幾乎是同時離開...,這時我才發現....那個客人又跟我同路,仔細一看,好像就是昨天那個同路的客人...我怎麼那麼倒霉啊??,老是會碰到一些不想碰到的人.


而這個客人可跩得ㄌㄟ!!,在店員幫我服務的過程,雖然她臉色不好,但是我謝謝可沒少過,還說了很多句,而這個機車客人,我才發現,她從頭到尾一句話也沒說...一進店裡就站在那裡,店員馬上就知道要為他準備什麼(顯然是常客,可是我也是常客啊,為何這樣對我?),喝完果汁就離開,從頭到尾不用說一句話...


 


我妹一定一定是會駡我豬頭的了:〔誰叫妳跟街頭巷尾都熟,妳跟人家熟,人家把妳當隨便...〕


妹啊!下次我一定記得,不和人亂聊天了,因為反而沒好處,我要學那個不說話的客人,用眼神或表情示意..,不過這個絕招我可要回家多練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