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   claire下課時    告訴我 


今天她們班選出了模範生


claire很喜歡的一個同學


所以claire也很為她高興


 


 


只是我有些些失落感


為什麼有失落感呢?


因為我覺得我家的claire也是很優秀


怎麼模範生她沒被選上  而且一年才一次機會


不管如何  當媽的心裡 總是覺得自己的寶貝是最好的


 


 


我也知這樣不客觀


而我常告訴claire面對成績的態度


只問過程  不問結果


 


 


但還真的是很失望  她沒能當上模範生


現在我終於瞭解  所有當人爸媽的心裡


是怎麼期盼子女的


(重點是  我以前從來沒當過模範生!)


 


 


她們班的模範生評選標準  有三個重點


一是   成績優異


二是   和同學關係良好


三是   對待長輩、老師有禮貌


 


 


晚上陽光森林下課後


在回家的路上


Claire又跟我提起模範生的事


 


 


她說其實這次的模範生是大家選出來的


因為班導師告訴大家


在老師的心目中


符合以上三個條件的同學太多了(絕對超過10人以上)


實在太難決定了。


而且又因為模範生每班只能選出一位


所以老師讓同學們提名


在自己心目中符合三項條件的同學


來做表決


(聽了原由後  我有些釋懷了)


 


 


Claire並一一檢視看自己是否有到逹參選標準


她說  第一  我的成績soso(中上)


          第二  我會和同學吵架


          第三  我對媽媽也不是很有禮貌


(claire真的長大了  還知道自己的缺點在那裡)


 


 


所以我當然不能成為模範生啊


不過我並不想當模範生


我問她為何


她說:因為每一位模範生都要和校長拍照留念


而她並不想和校長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