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應該是在我國中的時候吧......


那時因為電動遊戲機台很流行......


有很多想發財的商人, 莫不投入製造大型遊戲機台的行列......


那時的盛況, 應該就和現在台灣電子產業一樣的熱門.....


搞不好從那時還留存下來的公司, 是現在上市上櫃的電子公司的前身呢......


 


 


爸爸因緣際會的也進入了製造遊戲機台的工廠工作........


後來學了所有的技術之後, 因為市場實在太熱了......


在同行朋友的鼓吹之下, 便出來自行創業.........


 


 


風光的時候, 除了生產製造機器之外, 還在忠孝東路三段上.....


(就在大馬路邊.....後面是懷生國中...)


開了一家門市....(也不能說門市, 就是一般的電動玩具店........)


奇怪的是, 那時的電動玩具店是合法的.........


 


也不太記得為什麼了, 我有去幫忙顧店耶........


那時好像是暑假吧, 因為不用上課, 有時因為店打烊得比較晚,


我還會在那裡過夜....(只是奇怪爸媽也太放心了吧.......放心的把小孩單獨留下???)


 


 


我總是期待顧店的時間來臨, 尤其是可以過夜的時候.......


因為除了可以在空檔時玩玩機台之外, 更大的好處是.......


因為店內都是收現金, 可以拿去買好吃的, 如果遇到要留守,


我會去隔壁租一大堆漫畫, 和買一堆零食, 準備挑燈夜戰了......


(應該是和弟一起吧, 而事後有沒有被大人修理, 我不記得了.......) 


 


 


但好景不常, 爸正準備大展拳腳之際.....(投入了所有資金......)


政府突然下令, 電玩店就地違法!!!!!...


因為法令不知何時才能解套, 所以工廠不能繼續生產, 門市也不能營業了.......


當然所投入的資金也血本無歸了..........


 


 


留下的只是我的這段記憶而已......(這樣我的記憶也太值錢了.....)


妹妹們和我差很多歲, 所以應該是完全沒印象......


那弟弟不知還記不記得呢?......


 


 


p.s.那時我比較喜歡的遊戲像是.....大金鋼, 小蜜蜂,....等等....


其他的, 因為過了很久, 想不太起來了.......


不過現在不是流行懷舊遊戲嗎?...


所以這些懷舊遊戲在盜版的 game  boy  卡帶中可以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