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上


和claire一起走路上學的這短短十五分鐘的時間


是我發揮碎碎唸功力到極致的時候


 


我是一個平凡的人


我的嘴巴沒有特異功能


所以說話太久, 我也是會累的啊


我也想要休息


但每天都有新事件


讓我不得不唸......在臨出門前, 一直到學校, 都無法間斷......


來看看claire到底犯了什麼滔天大罪?


 


今早,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又快遲到了.............oh........no!!!


claire突然告訴我:馬麻,今天英文有小考耶,不過我忘了通知同學了....


因為claire她們班,本來英文小老師是班長,但班導覺得班長要負責的事太多了,怕他負荷不了,太累....所以請英文老師另外找個英文小老師,其實也不能算英文小老師,應該說是英文老師的小幫手,而這個小幫手最主要的工作,是把英文老師交待的有關英文的回家作業啦,大小事項,都要抄在黑板上,讓同學再抄在聯絡簿裡....


這時我真的很生氣,我說claire你怎麼這麼不負責任?考試這件事很大條耶!如果同學因為妳的疏忽而沒有預習準備,影响考試成績,妳說該怎麼辦??我實在氣到吐血....因為英文老師星期一就交待此事了,而經過了三天,從白天到黑夜,claire完全沒有想到這件事..,而今天星期四會再度想起,是因為整理書包時,發現有英文課,就想起要小考這件事了....


我問claire,如果換作是妳沒被告知要小考,妳會有什麼反應?claire居然說:我不會怪同學啊,沒關係的~~


我聽了啼笑皆非說:這是妳個人感覺,並不能代表全班同學的想法,再說每個同學都有不同的個性,像妳就算知道明天要小考了,都不見得會在前一天復習,所以妳當然沒關係...


但妳們班同學就不同了,或許有人跟妳一樣,所以不介意,但有人做事謹慎,什麼都要事先準備,或許有的同學還很在意分數,妳這樣就害到他們了...


我問她你今天去到教室,怎麼跟同學老師交待??(就算是我,我也不知該怎麼辦,只能向全班賠罪了...)


claire也不知是呆掉了,或是還能怎麼辦呢?她說只好待會去到教室再告訴同學了~~


結果神奇的事發生了:他們班居然都知道今天要考英文這件事~~..


所以也沒人責怪claire了...


希望經過這次的教訓,她下次會用心注意會記得..(不過我想有點難度..)


 


 


 


還有這二天下課時,claire又開始當值日生了


他們班的同學是不用輪流做值日生的


因為犯規或不乖而被登記的人,要被罰做值日生,這種人選以經排到學期末還用不完了...


在她做了二天值日生之後,我問她:妳這次又是什麼原因被罰做值日生呢?


claire說:我也不知道耶!!(看看怎能不把我氣到吐血?...


我生氣的部份不是因為她做值日生,而是既然被處罰,被登記,妳總要向當事人問明原因吧?


該做的當然一定要做,而且要提醒自己下次不要再犯....


(她們會被登記不乖,除了上課說話之外,還有在走廊上奔跑,忘了帶老師交待的東西....等等,


反正就是做了一些違返班級規定的事,就會罰做值日生...)


claire說:我真的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做值日生?因為上次不乖被登記,我以經被罰站過了,可能是班長忘了擦掉吧?


我更生氣了:妳繼然知道有這種可能,為什麼不去問清楚呢?就呆呆的做值日生?媽媽並不怪妳做值日生,犯了班規本當接受處罰,但不是像妳這樣不知為何而做,如果你這麼喜歡做值日生,很好呀!要不要我去告訴老師,接下來到學期結束,值日生不用再換人了,給妳全包好不好?


claire不吭聲......


之後她去問了班長,果然是班長忘了擦掉她的號碼.....


所以老師要她不用再繼續了~~


 


其實我並不是心疼小朋友做些什麼


而是氣她不求甚解的態度


我也不只一次跟她耳提面命


但她大部份的時間都是這樣散散的


每天都開心得不得了~~


唉!是我把她生成和教成這種脾性的,還能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