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萬別買S牌的硬碟攝影機


〔以上純屬個人買了,然後覺得上了賊船的感想!!〕


為了這台攝影機,超級懶惰也超級不喜歡操作電腦說明書或一切硬體軟體設備的我


已經搞了一星期了.....超級火大!!!


我打電話到S牌的客服中心去問


要求他們負責,我要換機,貼錢也沒關係....雖然這台攝影機我買了一年了


不過才用了一次....


我知道我已經用過了,而且時間還隔了如此久...我有什麼立場要求對方換機呢?


錯就錯在,我在原廠門市買的時候,銷售人員並未告知我使用這台機器所需準備的家用電腦配備...


因為我買的是最新型的高畫質HD(硬碟)攝影機,為的是拍出好看的旅遊風景(因為我當時要去義大利),所以才自作聰明的買了這台,以為會很好用的機器!!


以前這種硬碟攝影機還沒問市時,我用的是要用DV帶的攝影機,每當拍完旅遊記錄時,要再轉換成光碟片,以利dvdPlayer可以播放,是很麻煩,而且轉成光碟要花不少錢....


而之後,又推出了直接錄在光碟片上的機型,但每片只能錄約30分鐘左右,如果出國要帶許多張空白光碟片,比較占行李空間,所以才有現在這種硬碟式攝影機出現,把影像直接存在機身內鍵的記憶體裡...


不過還是要透過電腦和燒錄機把攝影檔案轉成光碟,才便於保存及播放欣賞....


去年三月去義大利玩的影片必需要作個整理了,因為記憶體已滿(約拍攝四個小時),而最近我又需要用到攝影機拍新片,所以一定要把存在機器裡的影片做個整理


結果怎麼燒錄,都會讓我的電腦自動關機,打去問S牌的客服,依照他們的指示,弄了好幾天,用了各種方法,就是不行,我不知問題出在那裡,沒用這個攝影機的軟體燒錄之前,我的燒錄機一切正常,也燒了不少片子....


就剩一個方法沒用,就是把我的電腦整個換掉!!


氣死了,早知道就買光碟式攝影機就好了,就沒有這種轉燒的問題...


我怪店家沒有告知我電腦所需的硬體配備,害我買了這台機器....


我要他們讓我換機,我可以補差價,但客服人員只會回答:沒有這種方案!!


只知道賺錢的豬腦袋~~(我是指公司決策者或部門主管,而不是基層員工)


所以買這台機器前,要先看看它和你家的電腦配備相不相容,是不是這個意思?


那為什麼沒人告訴我,要我買了才知上當了?我還不是買水貨哦,是到公司的直營門市,這也是我買3C產品,第一次買公司門市賣的正貨(以前都是到光華商場買),這就像在大潤發買或7-eleven買的差別....在量販店買當然比在小七買便宜多多!!而我在直營門市買的用意就是想要專業人員的指導協助,好買到適合的機型,沒想到也是和電腦街一樣,都是半桶水~~只能怪我對這方面不精..


第一次,沒想到就遇人不淑...


 



今天已經19號了,還是不能用,不然我不用這台機器的軟體燒錄行了吧?可是這台機器因為是超高藍光畫質(什麼東東?),它所拍攝出來的影像檔還和一般的不一樣,是m2ts的格式....


這是什麼格式我不清楚,只知道一定得用S牌所附的軟體才能讀檔和燒錄!,用一般大家最常用的燒錄軟體,根本讀不到檔,更別說燒錄了~~S牌的客服人員教我把這m2ts檔轉成mpg格式就可以了(那我買這台機器到底要幹嘛?因為mpg檔什麼相機手機都拍得出來),不過沒辦法,我不想換電腦,所以只好先試試這個方法,先把問題解決再說!


結果,連轉檔也不行,也是讓電腦自動關機!!實在氣到想去放火燒了店家~~


沒辦法,因為四月中我要拍妹的結婚紀錄,所以只好請電腦宅急修來幫我看看問題出在哪裡了...


我最討厭有外人來我家了,但為了修電腦沒辦法,不過我的電腦沒壞啊,一切功能都正常,我用得可開心了,全都是這台S牌攝影機害得我家破人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