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拾金不昧〕


釋義:金:原指錢財,現泛指各種貴重物品;昧:隱藏。拾到東西並不隱瞞下來據為己有。指良好的僕人道德和社會風尚。


 


Claire的學校為了培養同學【拾金不昧】的好習慣


訂了獎勵的辦法


只要在校園裡撿到錢


然後交到訓導處


校方會給一張獎勵小卡


集滿十張,會給同學一份神秘小禮物。


 


這個方案的立意很好


相信很多學校都有這種方案


 


今天下課時


Claire告訴我這件事


並說他們班有位男同學很想要趕快集滿十點


因為想得到那份〔神秘〕小禮物


所以那位男同學想了一個〔快速〕的辦法


就是每天都帶十元去學校


當作是撿到的交給學校


不過他也不是那麼笨


他有意識到:一次十元,十次就要一百元


這樣好像不太划算?


 


Claire教他:老師說只要是錢都可以嘛!多少沒關係


你不會帶一元就好了!


 


 


我趁機告訴claire:


學校為的是培養妳們〔拾金不昧〕的好習慣


(她不明白什麼是拾金不昧,害我解釋了好久


送什麼禮物不是重點


只是給同學們一個養成習慣的動力而已


所以學校準備的禮物有可能都是一些平常會用到的文具或學用品而已


像是橡皮擦或是筆之類的....


 


而你那位同學因為想要得到禮物


就自己帶錢充數,其實那些錢就直接去買你們想要的東西更快


根本不用為了湊點數,這麼麻煩這麼辛苦~~


 


 


我另外和claire分享了一個方法:


妳可以找幾個較要好的同學,同心協力一起收集點數


這樣可以比較快換到你們想要的小禮物


也可以和好朋友一起分享過程~~


 


claire說從明天開始,下課時都要努力的找錢了


(到底我剛教她的,為她解釋半天的,她聽懂了沒?看樣子是不太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