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除夕夜,是中國人傳統吃團圓飯圍爐的日子


今年可以在〔自己家〕吃年夜飯,實在太開心了


其實去年也是在自己家過的


這都要拜claire的把拔所賜


去年過年時〔2008年初〕景氣太好,公司生意太好,所以老闆要趁過年時多賺一點錢,全體員工禁假.


而今年則因景氣太差,除了更努力工作之外,沒有其他辦法,所以一樣全員禁假.


老闆真的太英明神武了


而我則賺到二次在台北過年的好康....老闆我愛你


年夜飯的主角:火鍋〔簡單方便好吃又新鮮〕


 


這張桌子是特製的,年夜飯專用


 



 



老爸今年不知那根神經搭錯線,心血來潮,過年前看到新聞報導,台北漁市有好吃的帝王蟹,居然跑去買了來給大家個驚喜,二千多元,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又新鮮又大隻,好吃極了,老爸終於做了一件大家都稱讚的事!這也是claire的最愛!




我們家的年夜飯,向來以新鮮的海鮮和蔬菜為主~~


台灣本地現宰牛肉:用熱水川燙一下,又嫩又好吃,口感完全不是冷凍牛肉能比的.


明蝦:這個就比較不合我的味口,吃得快吐了,因為太大隻,一隻要200多元,是老媽特地買來加菜的,但被我們大家嫌得要死,氣得她差點翻臉!!因為明蝦沒有新鮮現撈的,都是冷凍的,所以肉質吃起來還不如現蒸的沙蝦好吃~~


豬肝:這味是我們全家的最愛,新鮮豬肝,現燙現吃,鮮嫩的口感自不在話下


 



這些蔬菜不是配角哦,是主角~~


長年菜(菠菜):過年一定要吃滴,還要一口吃下,不可咬斷,像徵長寿


刈菜:這個要先燙熟,然後吃火鍋時,再稍為回鍋煮一下,超好吃


菜心:這個也是要先燙熟,備用,也是超好吃的火鍋料


今年多準備了這一鍋湯水當作秘密武器,因為每次火鍋的湯頭都會因為下了各種料去煮,而變得混濁,所以就準備了這一鍋清湯,專間用來燙那些會讓湯水混濁的東西,像是海鮮類或肉類...而這個台式口味的沙茶醬,則是我們家從小吃到大的火鍋沾料,就只有用牛頭牌沙茶醬和上醬油而已,要注意要用台式清醬油,不要用醬油膏也不要用有甜味的醬油.....




蠟腸:有別於台式香腸,有時換換口味也不錯,蠻好吃的,因為油脂很豐富,所以一定要搭配蒜苗,會更好吃


烏魚子:過年前,看到美食節目一直在介紹烏魚子有多好吃多好吃,害我口水流滿地,但很貴,所以並不確定會入貨,結果今年才剛成為我新妹夫的〔妹夫〕,因為家裡有兄弟是在做漁獲生意,帶來的好幾片烏魚子,真是太開心了,吃得我嘴巴都快掉下來了,實在太過癮...好妹夫,這種好康以後要多多益善哦!


佛跳牆:為什麼佛要跳牆?是因為太好吃了嗎?這甕佛跳牆是在家附近的海鮮餐廳訂的,一甕600元,這家餐廳有很多年菜可預訂外帶,而這個佛跳牆是明星商品,好像一個過年可以賣可上千份的...料多實在好吃...


 



這些都是過年當令的水果,擺滿一盤,煞是壯觀,好吃又好看~~


今年吃年夜飯的成員有:爸爸,媽媽,我,claire,claire的把拔,老弟,大妹,大妹夫...人還是不多,不過比往年多了四人....


吃完年夜飯,可以領紅包了(我是說claire)


而我只有發紅包的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