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年初二,大年初一睡到自然醒,想說初二該出去走走了,才不枉今年可以留在台北過年~~


俗話說,嫁雞隨雞,嫁狗隨狗,這句話是用來訓誡女生的,所以男生永遠不會知道也無法體會箇中辛酸


我們家三姐妹,一個嫁得比一個遠....我嫁到嘉義,大妹嫁到高雄,小妹嫁到屏東...


還好我媽只生三個女兒,如果多生幾個,按照這種情況推算....應該有人會嫁到非洲!!


我們從小在台北長大,生在台北長在台北,難道台北都沒人可以嫁了嗎?沒辦法,想嫁台北人也不是說找就找得到合適的....


以上囉嗦這麼多,就是要凸顯今天是初二,而我今年終於可以回娘家過節了,因為出嫁的女兒在初二要回娘家是傳統習俗...而我們家姐妹嫁太遠,要在初二當天從南部殺到台北是不太可能,所以都自動放棄!!


而今年不但初二可以回娘家,連除夕,初一,以至於整個年,我都是在台北過的~~


為了因應不景氣,claire的把拔過年期間禁假,所以不能回南部,順理成章的,年當然在我家過囉!!實在是太開心了呀~~



對不起,前面的引言太長了,現在言歸正傳!!


所以初一在家睡了一天,初二就決定和媽媽,妹妹們到百貨公司逛逛,台北人除了逛百貨公司,還能去那裡?在過年期間,那兒也不敢去,塞死你!!


過年的這幾天,天氣有點回暖,因為逛街逛得有點累了,我們選擇吃哈根的斯的冰淇淋巧克力火鍋做為下午茶和歇歇腳的點心.....


可愛典雅的佈置


位在二樓一整排靠窗的位置,視野超好~~


這個走道盡頭位子,感覺很像情人雅座,不會被人打擾,靜靜享受下午的悠閒時光~~



因為冰淇淋的口味眾多,所以白開水很重要,換吃另一種口味的冰淇淋之前,可以先喝白開水漱潄口,讓舌頭回復靈敏的味覺~~


主角〔巧克力火鍋〕來了


去年有來吃過一次,只有巧克力醬的部份,這次多了黃色的〔起司煉乳〕沾醬..甜甜香香的很好吃~~


因為有兩種沾醬,所以偏甜的水果和巧克力對味,而偏酸的水果則和起司煉乳對味...


綠茶,紅莓,咖啡,香草....


這一盤冰淇淋的口味比較好吃...


另外還附小餅干和小蛋糕...是很好吃,但個人覺得不適合和巧克力鍋搭在一起,因為巧克力和煉乳已經很甜很甜,吃完再吃這些小甜點,那真是甜上加甜的甜死人,我超愛吃甜食的人都快受不了了,因為太腻了!或許他們該附上一杯茶?


 


這個巧克力火鍋份量很足,很適合四個大人吃,不過今年漲價了,我記得去年冬天好像才880,而今年冬天變990~~


 


 












天母三越店
地址台北市天母東路新光三越百貨A館2F
電話《02》2874-0323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