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操場


 


 


弟弟和女朋友雖還沒結婚


但是兩個人住在一起已經有幾年了….


 


 


因為弟弟是家中唯一的男孩


而家裡又姐妹眾多……….(不過也才三人…..)


所以家事是輪不到他做的……(哪來那麼多家事??)


但因為求學因為當兵


自己在外生活, 一切生活所需自理的經驗是有的…..


而且我們是正常家庭….


並不會因為弟弟是獨子而特別溺愛……


 


自從他自己買了新房子和女友一起住後…..


就開始了他「家庭主夫」的生活……..


他的女朋友對於家事, 一概不做…….


說什麼不會之類的…….


(騙肖ㄟ, 好歹跟我弟一樣, 因為唸書, 因為工作,


也自己在外租屋住了好些年難不成有帶一個全天候的菲傭??......


屁ㄌㄟ, 她行情才沒這麼好……)


所以洗衣掃廁所之類的家事, 全由我弟一手包辦……


還好我弟不會煮飯, 都吃外面, 那不就文武全材, 都不用去上班了…..


專心在家當個………(我都不好意思寫了, 唸到研究所了耶, 就為了做這些???)


 


 


大部份男生對於家事真的不在行


所以我弟洗衣服是整鍋一起洗…..


(就是什麼都丟在一起絞, 包括內褲, 包括襪子……)


真是難為他了……


從小我弟弟就是只會唸書….


他的那雙手長長細細的, 白淨的不像話……


我們都想過他的那雙手絕不是做粗活的料…..


用來拿粉筆敎書應該比較適合……….


 


 


我曾經小人的挑撥過他和他的女朋友:


「她都不做家事, 都你在做, 你不累嗎??............


(請注意:我說的是不做, 和不會做不一樣哦!!...家事能有多難


看你願不願意罷了…..不願意就裝不會……..除非是智…….


 


 


我那固執的老弟回答我:


「誰做還不都一樣, 她要上班啊, 做不做不重要……


你看看你看看, 這是人說的話嗎?......


你就會替她想, 那你不用上班嗎?.......她有沒有替你想呢???


我弟還回我說:不用太在意家事, 那很簡單……


衣服有洗衣機會洗…….


那洗好了呢??      就曬啊!!...(好像真的不費吹灰之力…..)


那衣服乾了呢??不用收進來摺嗎?? 


 不用啊, 要穿的時候再收就好了, 可以省一道手續……


 


(好啊, 我就看你可以無怨無悔的做到民國幾年!!!)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把做家事當做是興趣….(尤其是男生!!..)


各位:請評評理, 當你每天上班已經累得跟狗一樣時


你回家還會想要做家事嗎??


是不是希望有人可以幫你做好呢??


我不是說家事應該女生做, 但也不應該都是男生做啊!!!


兩個人都要上班, 應該要輪流吧??……(我已經很公道了!!)


 


 


有一年


他們倆決定先去法院公證,


等到有空時再補宴客……


所以我的爸爸媽媽是當然的證婚人囉……


我實在是不想去, 但經不住爸媽的哀求……..


約定的當天早上, 因為我比較會拖拖拉拉的…..


所以比爸媽和我約的時間晚了二小時……


在正要上高速公路時,


他老兄打電話來說:今天的公證取消,


有什麼問題以後再問, 現在不方便多說, 便掛斷電話…….


真的太離譜了, 我差點氣到吐血…….


要不是因為我遲到, 我們早在高速公路上了,


而且搞不好都快到了……..


那現在是什麼狀況, 把我們「裝笑為」嗎??!!...........


 


 


因為要出席婚禮公證, 我們都盛裝打扮……


但因為他不明原因的取消, 而我們又已經出門了…..


你猜猜我們後來去了哪裡?


我們去了動物園………………(怪誰啊, 他們又沒叫你們去……)


有人看過穿著參加婚禮的服裝的人, 去逛動物園的嗎??


這真是一次永難忘記的經驗!!!!!


 


 


後來才知道, 取消的原因是…..


他小姐身體微恙, 感冒了………………


那就把我們當猴耍嗎??...可以這樣對待長輩嗎????


而且感冒也不是突然的, 不可以早點通知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