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很不開心, 選張綠色的相片, 消消氣吧..........


 


 


要先說說她難書的地方了,


不然大家可能會想說


這個女的有那麼不好嗎,


是什麼事, 有那麼嚴重嗎?............


 


 


會帶女朋友回家


一定交往到某一種比較穩定的程度了吧??


所以到男朋友家也會想有所表現


或討好男友的家人, 進而搞好彼此的關係…..


但事實上不是這樣的…..


 


 


到人家家裡做客


開心的吃完晚餐後


你會怎麼做呢?


(不一定是男朋友家哦, 同性好朋友也算……)


正常人應該在看到伯母收拾時


會禮貌上的幫個忙吧???


 


 


但她小姐動也不動的坐著


好像是看著菲傭在收拾….


(她知道菲傭長怎樣嗎, 我就不信她家有請菲傭!!!!)


真是沒禮貌到了極點…..


不要告訴我他有唸過書…..真的替他汗顏……


那灑掃應對和生活教育, 應該在小學就有了吧…..


現在要重修也沒有門路了吧?? 也沒有人在重修這一科的啦…..


這件事不是自然而然的嗎?


有點心的人應該都會發自內心的…..


並不須要刻意啊!!


 


 


我做人沒那麼不厚道….


心想她可能第一次到我家….心情很緊張….


 


也可能覺得很拘束


(如果我爸爸媽媽會讓她覺得拘束的話,


那她這輩子最好別指望嫁人或交其他男朋友了


因為我爸媽是超級爛好人, 一點長輩架子都沒有…..)


 


所以表現有點失常…(但是飯卻吃得蠻好….......................)


 


 


但是往後的幾次卻依然如此……


(看吧, 我有沒有錯怪人呢??)


後來我終於認不住了…(因為我有著不吐不快的雞婆個性…..)


 


 


又有一天, 當她終於吃飽了以後….


(桌上能收的碗我們都收走了, 因為她是最後吃完…..)


她吃完後, 碗就放回桌上…..然後就繼續維持動也不動的姿勢……


我忍住, 不好意思直接對她說….(畢竟我覺得和她還不算太熟….)


就指桑駡槐的對著弟弟說


「你沒看到我們吃飽後, 都把碗收到廚房去了嗎? 因為就剩你吃最後, 那你吃完的碗可不可以自己拿到廚房去呢???


(其實最後吃完的不是我弟, 是那個女的…….)


結果, 是我弟把碗收走的, 那女的依然一動也不動的………….


 


 


只要來我家, 類似的事件, 是一定要上演的戲碼…….


 


 


又有一次, 母親為了待客(待什麼客啊, 這種客不要待也罷!!!)


所以也是在廚房忙進忙出的張羅晚餐……


她小姐一屁股坐在平常媽媽坐的(大位)..


因為家裡的沙發就屬那個位子最舒服……


當母親忙完之後, 發現她的位子被人坐了……


基於對客人的禮貌…..(禮貌也要看人好不好?  她是晚輩耶!!!)


就坐到另外的位子去…….


那個人平常也都知道, 也看過, 那是我媽的位子……


(我爸和我們幾個姐妹是不會去坐的……………)


她一樣一動也不動的繼續坐著….(黏著她屁股的膠不知是那個牌子的, 超黏!!!!)


而我就算看不下去了, 也不好意思冒然開口….


但我在一旁坐立難安, 走來走去, 真想不通怎麼有這麼白目的人……到底是什麼樣的家庭教出來的????)


 


 


終於我實在忍不住了, 耐住火氣, 慢慢的對她說:


「你不知道這是我媽的坐位嗎, 平常我們都不會去坐的,  現在就你會坐, 你不會覺得不妥或不好意思嗎????


我媽卻在一旁不好意思的說, 還不是都一樣, 沒有什麼關係啦……….


為什麼像我媽這麼nice的人, 就不能遇到個正常一點的女孩子??


 


 


等我說完後, 我記得她好像還是沒有什麼反應……(是我口氣太溫和??)


我弟也沒什麼反應…..


 


 


不過好像從那之後, 她就比較少來我家了…..(這正合我意ccc)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