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了永和


是我替爸爸說的


而我什麼時候會離開


暫時不知道


世事難預料啊!!




 


今天爸爸媽媽要搬離永和了


vivian是在士林生的


七歲之後就搬到永和定居.....直到現在


雖然這中間因為爸爸生意失敗, 我們搬了幾次家, 但也都住在永和附近


頂多一條路之隔......但那邊就算中和了.....


不過最後還是搬回永和.....這些年來也就這二地來來去去....


 


我知道爸爸捨不得搬離開永和


雖然這裡並不是我們的[祖厝],我們家的[根]所在地


但卻是住得最久.....說我們不是永和人, 誰又是呢??


(但其實我們家是沒有祖厝的)


(想當年爸爸從嘉義北上之後, 在台北結婚生子....爺爺奶奶也早在我小學時就相繼離開了, 所以爸爸的兄弟姐妹們, 是各自為家的.....)



搬不搬家, 也由不得爸爸做主~~~


當然更不可能由我做主.


 


永和是個奇妙的城市


大家應該都聽說過, 永和市面積很小, 但居住人口密度卻是全台之冠


我覺得永和人很冷冰冰,沒有愛心


(還記得我小學的時候, 有一天向鄰居借了一部卻踏車, 和弟弟輪流騎, 但因為車子比較大, 有點太高, 我和弟弟騎上去之後, 腳是踩不到地上, 踏空的.......結果, 換弟弟騎的時候, 不小心撞到一位老奶奶, 還弄翻了她手上提的一碗豬肝湯, 害她跌坐地上, 之後她站起來, 才發現她穿的長褲上破了約一元大小的洞, 她很生氣的把腳踏車扣留, 並要我們回家告訴爸爸, 拿錢去贖, 因為車子是向人借的, 所以爸爸只好拿了500元把車換回來~~......)


因為這裡是藍營的大票倉,住的大多是軍公教人員,和許多退休的外省籍公務員....


有一次坐計程車和司機聊起


司機卻說,台北縣所有區域當中


永和人算水準高的


因為他載的客人,有三重的,新莊的,板橋的,有很多人吃著檳榔,有著兄弟般的氣息....


他覺得永和人的文教氣息較濃厚


但我不覺得,我只覺得這裡的人沒有人的溫度...


(當然不是全部都是這樣,這裡也有很多人都搬走了,然後像我們這樣的人又搬進來~~)


以上司機和我的感覺, 都是個人的, 不能代表所有人~~


 


可能因為地小人稠吧? 永和真是擠得不像話, 熱鬧得不像話.....


晚餐過後,坐車從北市往永和走,北市的街道冷清清(可能因為上班族都下班了吧?)


但永和卻是熱鬧滾滾,夜晚的美麗才要開始而已


其實永和連白天也是很熱鬧



 



 


這裡的房子大多是老舊的公寓, 而且屋齡都比老的, 三十多年有了......


不管住公寓的, 還是住大樓的, 這裡的人很喜歡養狗


所以我想路上[黃金]的密度,應該也是全台之冠吧?


更離譜的是, 之前新聞報導說, 台北縣在縣長的領導下, 是數一數二的乾淨城市


尤其是永和, 更是北縣的第一名~~~真不敢相信......


 


看爸媽要搬離這住了好久的地方, 我也是滿心不捨, 想當初我為了住在他們附近, 所以才搬來他們隔壁


雖然這區又髒又亂, 房子又老, 但沒想到他們又比我先搬走~~


不捨的是曾住過的屋子, 和在這個屋子裡的所有回憶, 而不是對這裡的人和環境......


 


雖然我不是頂喜歡永和, 但我不得不承認, 這裡生活機能實在太完備, 太強了.....


我家方圓數百公尺(我的腳程, 最遠約走15分鐘) 有麥當勞, 肯德雞, 漢堡王, 摩斯.....


我想除了這裡, 應該沒有那一條路有同時四家速食業者進駐的, 全因為這裡[人滿為患].....


其他的像市場, 二條街之隔, 早市, 晚市都有.......


還有這裡也是休閒服品牌的兵家必爭之地:佐丹奴,hand ten,net, A&D, bossini.....


燦坤,BEST,全國......何嘉仁,金石堂,屈臣氏,寶雅,愛買...吉野家,三商巧福


銀行有:華南,中國信託,第一,玉山,渣打,信用合作社,郵局....


以上都在一條街上.....


 


所以我如果搬離這裡,唯一會不習慣的, 是這裡的生活便利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